张韵声主持召开

固镇县经开区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督办会

2021-04-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9日,按照省级领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分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召开固镇县经开区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督办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固镇县经开区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蚌埠市和固镇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整改进展情况,省委政法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参会同志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韵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固镇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通报的问题要态度端正,坚决照单全收,立即无条件全面开展整改。

张韵声强调,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的整改,做到从政治高度认识问题、从系统观念对待问题、从人民至上处理问题。要从坚持严查立改的行动高度,压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省直相关单位的包保责任,同时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标准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实施到位。要从坚持举一反三的实践高度,立即启动全市范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要规范、完善生态环保质量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红线查得准、划得实、守得住、有权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