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擦亮警徽 用奉献守护平安

2021-05-06  来源:中安在线

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所长李虎成,用忠诚擦亮警徽、用奉献守护平安,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安民警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疫情不退我不退”

“我是党员、是警察,疫情不退,我不能退。”2020年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李虎成,电话里这样回答妻子。他坚守岗位近百天,即使身患癌症的妻子做化疗,也无法陪伴左右。在执勤间隙与妻子通过微信联系,聊天记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三个字是“对不起”。

1月31日晚,李虎成接到紧急通知,辖区居民林某去过武汉,返家后经医院检查存在肺炎症状,之后行踪不明。李虎成立即摸排研判,很快发现林某租住地点,立即赶赴该小区进行核查。彻夜未眠,通过十余小时的耐心工作,林某最终承认去过武汉的实情。情况危急,李虎成立即着手寻找所有与林某密切接触人员。出发前,李虎成在值班微信群中说:“是党员的,跟我走。”

2月初,派出所接多人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谎称有酒精出售,骗取他人钱财。疫情期间,发生涉疫诈骗案件,极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李虎成立即组织警力查破该案,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很快将其抓获归案。经查,嫌疑人周某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在微信群中谎称有酒精出售,虚构事实,骗取多人钱财。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李虎成仅用一天时间就查破此案,周某得到应有惩罚,暖了辖区居民的心。

用忠诚擦亮警徽

在日常工作中,李虎成持续加强社区警务建设,争创枫桥式派出所。他设立了碧桂园、小李庄、文山社区警务室,在搭建好社区警务硬件设施同时,还专门配备2名专职社区民警及8名社区辅警,打造出一支专职化的社区警务队伍,为夯实基础工作打好根基。

辖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为此,派出所与社区、小区、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防控机制,集合民警、辅警与保安、群众、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建立群防群治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传统侵财类案件下降达50%,恶性刑事犯罪零发案。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派出所通过开展“雷霆行动”“守护平安”“清风行动”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李虎成带领民警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余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70余人;抓获逃犯20余人,处罚涉毒人员20余人;打掉涉恶团伙3个。对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公共秩序良好,社会治安稳定,真正做到为辖区经济高速发展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