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警方:守护平安,只为你的笑颜!

2021-05-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脚下有多少泥土,警民就有多少真情。六安警方用脚步丈量责任担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做起,全力以赴处理好每一起警情。用警营正能量温暖民心、传递温度,守护好群众平安,只为你的满意笑颜!

夫妻吵架把3名孩童反锁店内,民警翻门缝入内暖心哄娃

近日,裕安分局新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一家面馆内传出了孩子的哭声,而3名孩子被锁在屋内,大人不知去向。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透过玻璃门发现一名五六岁左右的女孩在一楼,却未见另两名男孩。民警快速找到孩子父亲的电话,但是孩子父亲表示暂时回不来去了火车站,考虑到孩子已经哭了很长时间,另两名男童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民警想了很多办法,最终民警找来板凳从玻璃门上方的门缝处翻进店内。民警看到两名男童坐在二楼楼梯口处,正在嗷嗷大哭。民警很是心疼地将两名幼童揽在怀里,安全带至一楼看护。此时天色已晚,热心群众从门缝送来零食,民警化身奶爸,将零食分给3个孩子,随后哄娃神器手机登场,让孩子们观看动画片,来消除孩子们内心的恐惧。其中一幼童还和民警暖心互动,告诉蜀黍自己喜欢看奥特曼。待店主夫妻二人回来后,民警将孩子们安全交至其父母手中。经了解,夫妻俩闹矛盾后离开,把3个孩子独自锁在屋内,民警对小夫妻俩这种做法进行了严厉批评。

老人超市摔倒,辅警跪地救助

近日,一八旬老人在逛超市时不慎绊倒,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金安分局小南海派出所民警迅速进行处置。得知老人摔倒后不停地抬腿、蹬腿,来缓解疼痛,一名辅警见状立即单膝跪地,让老人受伤的右腿搭在自己的腿上,并俯身安慰老人,和老人唠家常分散老人注意力。直到120救护车到来,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对于民警的帮助,老人的家人表示非常感谢。

路遇老人躺倒在地,民警送来水和干粮补能量

4月17日,舒城县公安局舒茶派出所民警在去县公安局办事途中,路遇一老人躺倒在快速车道边。民警马上下车将其扶起,取来水和干粮,为老人补充能量,并联系所在辖区派出所将其送回家中。民警提醒:老人年迈记忆力减弱,独自外出容易迷路,为加强监护,防范老人走失或出现意外,建议最好在老人身上放上身份信息卡,一旦外出迷路,民警和群众帮忙寻找起来就方便多了。

火场逆行!民警奋勇救火保民安

4月23日凌晨,金寨县公安局斑竹园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邻居家起火,火势较大。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灭火装备赶赴现场,同时,联系镇政府请求人员和洒水车到场支援。

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疏散围观村民,隔离可燃物,防止火势蔓延,紧接着组织村民一起取水灭火,控制火势。随后洒水车和消防人员到场增援,通过多方合力,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火扑灭。灭火后,民警安抚房屋主人,帮助安顿住处。

坐轮椅男子过马路不便,执勤民警接力护送

4月19日中午11时35分左右,在霍山县城区淠河路与花园路路口,一位双腿残疾坐着轮椅的男子欲过路口,由于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该路段车流量大,此时,正在路口执勤的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徐明见状立即上前帮助,将该男子推行过路口,过往车辆也很配合,纷纷减速让行。待安全过路口后,交警叮嘱其靠边推行,并叮嘱他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而在西侧第二个路口执勤的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张灿,已做好“接力”准备,继续护送该男子过路口。面对交警的暖心之举,男子连声道谢,过往群众连连称赞。

八旬老人行动不便,民警上门为其办证

对普通人来说,要办一张身份证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然而对一位患有老年痴呆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却是难事。不过这件难事,在舒城县公安局汤池派出所户籍民警帮助下迎刃而解。4月22日,该所上门为辖区廖某采集办证。今年以来,他们为辖区各类特殊群体上门办证多次,深受当事人家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