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与科大讯飞联手推出A.I虚拟警务主播

2021-05-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合肥公安队伍又要增加一名“新成员”!这位“新成员”不仅颜值高、很亲民,更重要的是“她”还能及时发布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技巧,守住大家的钱袋子……合肥市公安局与科大讯飞合作推出虚拟警务播报员“爱加”, 即将在五一期间上岗并与合肥市民见面。

A.I虚拟警务主播助力社会化安全防范宣传

为期5天的小长假即将来临,合肥市公安局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服务触角,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合肥警方创新宣传手段,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运用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唇形预测、图形处理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联手推出了虚拟警务播报员“爱加”,探索以人工智能虚拟主播的形式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爱加”上岗后,将会依托合肥警方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预警防范宣传,接下来,“爱加”还将走进更多地方,与市民见面、互动。据了解,下一步,虚拟警务主播还将进一步应用至派出所、户政及出入境服务窗口、警务站、地铁电视及户外大屏等, 为大家提供安全预警宣传和便民服务指导,进一步促进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合肥警方一直在创新宣传,守护市民安全

社区民警入户发放《安全宝典》、无人机高空喊话普及“防骗经”、快递包裹盖上防电诈“印章”、订外卖贴上防电诈“小提示”、录取通知书里放“开学防反诈一封信”,民警拍摄反电诈小视频……近年来,合肥警方一直在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守护群众安全。此次,合肥警方与科大讯飞合作,联手推出虚拟警务主播,就是借助高科技手段,创新开展社会化安全防范形式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2020年,合肥警方多渠道开展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断卡”、打击电诈黑灰产等系列行动,避免群众损失达23.08余亿元,电诈警情同比下降5.54%。(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