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 | 过去VS现在,看裕检青年的“变”与“不变”

2021-05-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青年是什么?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少年时踌躇满志努力学习,青年时恪尽职守为民服务,从学生时代到如今身在检察岗位,变化的是容颜和身份,不变的是青春的热血、澎湃的激情和青年人奋力向上的初心和热忱。在“五四”运动102周年来临之际,六安裕安检察的青年干警有什么样的感悟和展望呢?一起来看看吧~

综合业务部 石新宇:

《沁园春·初心不忘》

遥忆往昔,岁月峥嵘,血汗凝铸。翻历史卷册,积贫积弱,炮火纷飞,镰刀斧头。行程万里,任重千钧,复兴中华改革开放。无须问,看此间吾辈,锐意担当。

踏泥泞路八千,漫前路初心终不改。虽严寒酷暑,四季轮转;精益求精,落实凝练。与汝成言,坚守本职,勇担使命记心间。休妄语,前方路艰险,定排万难!

第四检察部 李慧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工作的第四年,我慢慢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学生向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转变。时间虽短,历练虽浅,但它犹如春之萌芽,在悄无声息中勃发成长;好比熔炉之深,历练了我的意志和胸怀。感谢我身边亦师亦友的前辈和同事,他们的言传身教,授业解惑,让我逐渐成熟,更加干练,追随检察事业的脚步也更加铿锵有力。

走出校门,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心境。我是学生,永远的学生。我是法律人,不变的法律人,还有很多的很多需要我去学习,去承担,去成长…

办公室 戴榕: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青年干警,当前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中发现自己能力恐慌。新青年,新担当。只有练就了真本领,才能沉着应对检察工作中的新问题。下一步,我将多学多问,始终保持求知欲,把学习变成自觉行为,自我教育、更新知识、提高能力,让自己成长,为检察事业添光彩。

未检“云静工作室”刘海龙:

十年前,我走出校园,怀着满腔热血,走进军营,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从此我的青春便是那橄榄绿,永不忘记那“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赤子热心!

十年后,此时的我一身检察蓝,公平正义成了我青春新的色彩,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守护着孩子们的净土。

不论何时何地何种身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都将在为祖国繁荣、为人民幸福、为检察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一直砥砺前行!

第二检察部 张健: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危难时履行责任与担当,在辉煌时心怀承诺与信念,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以赤子之心,跟随党的脚步,共同砥砺奋进。

政治部 王丹: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会铭记历史,珍惜眼前,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行动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我将更加自律,享受平凡,自律是对工作和生活的一种态度,平凡是为了俯下身子去做一些能够帮助他人的事情。我更要做到“极心无二虑,尽公不顾私”,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情守护好人民群众心中的公平正义。

第三检察部 郑天丽: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时光推着我们前进,带走了冲动和不羁的棱角,也锻炼了我们保持清醒、经受磨难的本领。从学生时代,到如今走上工作岗位,虽然经历了失败、挫折,却更加笃定坚持努力的意义,也愈加清晰地明白自己的人生轨迹。不论现在还是将来,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生活、工作,心无旁骛的向着目标迈进,就像加缪说的那样,对未来的最大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第六检察部 黄晓丹:

离开菁菁校园到步入社会再到为检察事业奋斗的前线,经过了社会大熔炉的锻炼,现在的我已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学生,变的越发成熟,也越发的体会到我们每个青年人身上的责任与重担。让我们青年一代初心不改,怀揣着理想和信念,沿着先辈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只有这样才能不愧于初心、不负于使命。

第一检察部 吴恕梅:

今年是我步入裕安检察的第四个年头,从原来的公诉科到现在的第一检察部,办案业务的繁重有时让我压力很大,但我时常警醒自己牢记检察人职责使命,跟紧步伐,克服困难并不断丰富自己,以更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很高兴遇到一群可爱的同事,我会继续保持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