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心理学科组积极探索“党建+心理团建”创新融合模式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2021-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深化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方位打造高素质公安铁军,助力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芜湖市公安局心理健康学科组组织开展了“坚定信仰守初心 对党忠诚担使命”主题党建团辅活动。为提升人文关怀、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本次活动创新借力市局心理服务团队融合开展互动,有效加深了党员民警对党建工作的认知。  

活动由公安部、省级心理教官陶成凤同志主持开展,她以“入警、入党初心”为切入点,通过理论讲解和观看视频,从字面意思、词典解释、哲学理解、党章规定等多层面、多角度深刻阐述了初心的内涵、践行初心的要求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参训党员民警牢固树立纯粹坚定的共产党人信仰,并为之奋斗终身。

在互动、分享环节中,心理服务团队教官通过团辅形式,让学员分享入党、入警时间,最难忘的出警经历,身边最崇敬的党员等环节,引导大家回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回忆自己通过入党、入警以来的人生经历;通过聆听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绘画《人生九宫格》回忆人生的点点滴滴,说出自己的从警故事;通过将代表自己信仰的党龄时间条挂信仰树等互动环节,进一步将党性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到每位党员民警的心里,给全体党员民警一次心灵的荡涤和灵魂的升华,让党员民警更加坚信信仰是灵魂、信仰是力量、信仰是火种、信仰是希望、信仰是坚持、信仰是温暖。

芜湖市公安局心理学科组2021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主题党建团辅10余次,活动紧扣党建主题,积极探索“党建+心理团建”创新融合新模式,既寓教育于互动,又创新党课形式,有效提升了党课效果,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信仰,为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曹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