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一颗种子,收获一棵大树”

2021-05-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同学们好!我们来做一个‘阿水故事’的心理游戏。”2021年5月13日,一场由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开展的教育帮扶活动正在利辛县城北中学进行,工大附中的俞琨老师用活泼的心理游戏,破冰暖场,一下子拉近了与初中毕业班学生的距离。在寓教于乐之中,俞老师舒缓了大家考前的紧张情绪,帮助学生们建立坚实的考前自信,引导他们坦然面对下月即将来临的中考。

“由不变应万变,以本为本,方能在数学考试中得到想要的好成绩。”来自工大附中的傅存斌老师,娓娓道来,由一道数学课本例题,举一反三,引导初中生们注意总结解题“套路”,持续提高数学成绩。

“一路走来,且行且幸福,教师岗位给了我舞台,给了我荣耀……”工大附中的“安徽省江淮乡村好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安徽省特级教师马亚丽给城北中学的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真情感悟、教益良多,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心灵共鸣。

“语言要‘陌生化’,有真情、汇实感,来点修辞添文采。”来自工大附中的卫浩老师对作文教学有着独特体会,他毫无保留地向城北中学的语文老师们分享了教学心得,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教学收获。

“学党史 见行动”,携手做好教育帮扶,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在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的动员部署下,在定点帮扶驻村干部的牵线搭桥下,一场场优质教育课走进了利辛县,一阵阵雷动的掌声在教室里回荡,一张张孩子们收获知识滋养的笑脸更加灿烂,未来利辛教育强县的发展也将愈来愈好!

(供稿:合肥工业大学驻陈营村第一书记 蒯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