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第二次汇报会(例会)召开

胡泽君出席并讲话

2021-05-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4日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第二次汇报会(例会)在肥召开。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整顿办主任张韵声主持并讲话,省级指导组各组长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

胡泽君指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安徽各市县做到了思想发动有触动、线索核查有结案、顽瘴痼疾整治有重点、为群众办实事有特点、下一步工作有措施,各项工作越来越好、越来越实、越来越规范。

胡泽君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和自查自纠,及时兑现政策,在深化思想认识上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真正理解和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要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突出重点,加快核查进度。加强分类筛查,加快流转,对重点案件加大查处力度。要持续强化顽瘴痼疾整治,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边查边改,不能“当下治”的要在“长久立”上下功夫;政法各条线要加强指导,明确相关政策界限,努力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持续坚持务求实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抓好教育整顿,另一方面把日常工作做得更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各级教整办、各政法单位教整办要加强上下统筹、横向统筹,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韵声强调,当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已一个半月,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全力打好问题查纠“歼灭战”,把抓好“六个苗头性问题”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下一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害群之马不清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全力打好线索核查“攻坚战”,对于重点线索要采取提级办理、异地办理、交叉办理、领导包案等方法深挖彻查,确保如期高质量查结。要持续增进顽瘴痼疾整治精度,全力打好专项整治“政策战”,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抓整治,一体推进“查改治建”,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工作深度,全力打好协同联动“主动战”,做到有抓紧的自觉、抓好的办法、抓实的效果和抓“关键少数”的行动,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稳妥、有力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