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保障司法公开公正

2021-05-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确保司法公正,深化检务公开,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召开公开听证会,对周某涉嫌绑架罪上诉一案进行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法学专家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报副主编孙雯、上诉人的辩护人、原审人民检察院的承办检察官、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

会上通报公开听证工作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本案的案情,阐明了案件办理过程中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杨开江检察长现场听取了辩护人的情况反映与意见,并做了详细记录。通过杨开江检察长的介绍,参与公开听证的各方代表对案件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就该案进行评议。

评议中,与会的专家、律师、检察官、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从各自的职业、专业角度就此案各抒己见、相互交锋,既从刑法理论层面,又从司法实践经验层面充分剖析案情,为承办人办理此案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听证结束后,承办检察官将根据已经查明的案件事实和证据,结合听证评议意见,作出决定并及时告知听证员,真正做到阳光司法,司法为民。

公开听证工作是积极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检察满意度、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此次公开听证,邀请多方共同参与,让公开听证成为释法说理、化解矛盾、法治宣传的重要阵地,同时也彰显了法律的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