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四在”打造残疾人法律援助维权品牌

2021-05-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近年来,蚌埠市按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要求,以残疾人这一特殊人群保障为重点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品牌,将“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作为蚌埠法律援助重点工作推进。截至5月上旬,蚌埠办理各类残疾人案件80件,其中维权类案件65件,涉及金额90万余元。

在站点建设上,全面推进残疾人法援工作站点下沉延伸,将法律援助站点建设在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社区、各级残联,方便就近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在队伍建设上,组建维权专业团队,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组建残疾人维权专业团队,为残疾人提供便捷的法律维权服务,更好的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在案件受理上,开通法律援助便民绿色通道,简化申请手续,对残疾人援助申请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和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的“三优先三当日”服务机制,确保残疾人群及时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

在案件监管上,将案件办理质量和受援人满意度等与案件补贴相挂钩,强化案件质量考核,提高受援人满意度。

(欧丽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