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调研督导齐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林长制改革工作

2021-05-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镇,以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省级林长身份,调研督导齐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林长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张韵声实地查看了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现场,详细了解基层林长履职、护林员巡护等日常运行状况。

张韵声指出,黄山市森林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加强林业生态保护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工作举措,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把黄山的好山好水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好。

张韵声强调,林长制改革是安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创造性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保障林业生态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加快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切实提升林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五级林长沟通联动,明晰各级林长职责,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林长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要结合黄山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黄山模式”,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