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启动2021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1-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提升市民法治素养,培育市民法治习惯,5月11日至5月31日,池州市委宣传部、池州市司法局、池州市法宣办在全市开展2021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中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今年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大力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本次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切实开展“法律八进”主题活动,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景区,形成《民法典》宣传全方位、无死角的良好态势,掀起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法典》宣传热潮。

活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围绕宣传主题,细化宣传内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

(许倩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