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同心抗疫”是这对准新人最深情的告白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17:24:31

5月20日,一个值得深情告白的美好日子一个应当相厮相守的浪漫时刻。有一对准新人,他是守护正义的“人民法官”,她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推迟婚期义无反顾的投身抗疫一线,用“执子之手、与尔并肩”的特殊方式在特殊的日子里给予彼此最动人的表白。

准新郎徐洋,是六安市金安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的一名法官助理,也是该院共青团第二支部书记,一位勤勉务实的青年干警,此刻正在金桥社区的隔离点值守。他的准新娘杨蕾,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近期六安市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便冲锋在前,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的一线。

其实,再过两天,5月22日,便是徐洋与杨蕾原本计划举行婚礼的日子。5月13日,六安市发现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后,两人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即决定将婚礼延期,同时义无反顾的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徐洋自2015年参加工作,一直扎根人民法庭,近六年的基层经历,炼就了他过硬的群众工作本领,也让他对群众工作充满了感情。疫情发生后,一些小区居民楼需要封闭管理,基层人手明显不足,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的压力,金安区法院6名干警组成“支援社区工作队”,前往金桥社区支援,徐洋便是其中一员,他与同事们负责金桥社区水岸华庭、太古光华城部分封闭居民楼的防疫工作,干警们实行昼夜轮班,24小时值守,他排的是下午14:00至晚22:00的上半夜夜班。

疫情即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便是战场。在防疫卡点,徐洋主要做一些服务工作,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采购米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或者帮居民们拿快递、测量体温、消毒,“有时也闲聊几句,给他们解解闷、打打气,能让他们感受到信心和力量。”一天下来,徐洋感觉自己做的工作很有意义。

他的妻子杨蕾在市人民医院工作,是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此次疫情期间,市人民医院是定点收治单位,不仅承担着救治患者的任务,还承担了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疫情以来,她始终在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完成后又立即回到本职工作中,坚守在急救岗位上,没有一丝松懈。

闲暇之余,小夫妻俩也会互发问候消息,即便都知道对方忙起来可能根本顾不上看,但是忍不住还是想提醒对方注意安全,微信里简单的只字片语之间,透露着对彼此的牵挂。

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虽岗位不同,却同在坚守,都是最美逆行者!徐洋、杨蕾这对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干警“忠诚、为民、担当”的政治底色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他(她)们的婚礼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爱不会暂停,经历疫情洗礼后的爱情必然更甜蜜、更长久。

惟愿所有努力皆成功,待疫情退去日六地平安时,亲朋再相聚,一袭华裳迎新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