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闪动在疫苗接种点的“藏青蓝”
稿件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13:02:50

5月19日,天下着小雨。在六安市舒城县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县体育中心,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现场执勤民警、辅警和有关工作人员引导下,无论大门外围还是接种登记处、等候区、接种点等,都有序地排起队,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近一时期,舒城县各临时接种点位以及固有常规接种点接种疫苗的人员络绎不绝。

为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县公安机关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及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强大动力,及时组织局直机关、交管大队、派出所等诸警种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接种点周边开展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中,县局安排警力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到每日提前到达疫苗接种点,对接种现场进行安保规划,严格按照接种时间及时调派警力。利用喊话器进行人员分流引导,指导疫苗接种人员有序排队,避免疫苗接种现场人员集中涌入,造成人员聚集。同时,按照规定督促群众佩戴好口罩,确保已接种人员前往观察室区域,做到第一时间化解疫苗接种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接种人员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此外,常态化协助群众快速了解正确的接种流程,并随时解答群众疑惑。

针对近期县体育中心集中接种点人员骤增状况,县公安局还紧急调集警力采取“井字形”穿插、分段隔离、源头限流、间隙放行等措施,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候。

为扎实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公安局还组织农村派出所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对接,严格按照接种时间及时调派警力。针对辖区内部分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多、现场情况复杂的情况,各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第一时间化解疫苗接种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疫苗接种现场绝对安全、稳定,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舒城县公安局每日派出500余名警力负责全县各接种点平安守护,引导和服务群众数万人次。

“藏青蓝”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动态,展现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赢得了辖区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们闪动的身影,激发出全县人民向上互动的强大力量,一起编织一张严密而温暖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