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才能办证咋办?铜陵民警:加班方便群众

2021-05-2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辛苦你了,周末还特意赶来帮我们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感谢啦!”5月22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户籍民警并没有休息,而是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派出所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点赞。

办证现场

“我女儿今年要参加中考,可到现在身份证还没有办哩!”“孩子明天上午有时间过来吗?”5月21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张某的电话后,考虑到当前正值毕业生的备考冲刺阶段,周一至周五要在学校上课,时间比较紧,只有周末可以抽出一点时间,耐心地答复了张某,并与张某预约了加班服务的时间。

“那真是太好了!我们明早就过去!”电话那头的张某激动地说道。第二天上午,户籍民警早早来到单位,打开办证所需的电脑等候,不一会,张某带着孩子来到了派出所,户籍民警热情接待了张某母女,拍照、核实身份、指纹采集……一番忙碌,不到五分钟,便成功为张某的孩子申请办理了身份证。其后,户籍民警又陆续接待了两位办证群众。

只要拨打派出所电话预约,民警就会为群众排忧解难。据了解,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除了实行预约服务措施外,还推出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同时,为了增加群众知晓率,五松派出所还通过入户走访、新媒体和公布派出所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方便群众可以随时咨询业务流程或预约办理业务,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派出所便民利民举措带来的实惠。(张诗学 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李润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