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裕安区法院:“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6:27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了人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除了打赢,别无他选,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5月14日以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干警纷纷响应,离开小家,义无反顾地为“大家”请战抗疫。

他们当中有初为人父人母的,也有准备新婚而推迟的,还有带病上场的老党员,更不乏夫妻双双共同上战场的...…他们有嗷嗷待哺的孩子需要照料,有年迈多病的父母需要照看,他们把初心使命写在了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逆行搏“疫”默默奉献。

一是压实压紧防控工作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自5月14日以来,院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安排,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昊坦在独山集中隔离点,带头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院班子全部下沉小区,抽调51名干警,坚持包保小区防控值班及正常上班同步开展,切实抓好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统筹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坚决做到防控办案双线并战,“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抓好抓牢审判执行工作。审判执行工作坚持线上办案与线下办公同步,做到科学筹备、积极预防,坚持从审判执行角度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抓牢审判执行工作。在收案大幅增加,新旧案件叠加,在收结案矛盾进一步加大,以及48名干警住所被封的情况下,中午不歇、周末不休,充分利用网上立案、电话调解、网上开庭等方式,科学管控审判管理质效,确保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三是提高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不断加强指挥调度,督促指导干警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通过电话、网络、即时通信工具积极开展工作,在维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和全院干警健康安全的同时,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努力把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法院干警的决心,也是广大“逆行者”的决心,裕安区法院全体干警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将继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