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筑牢疫情防控平安防线,金安区委政法委这么干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6:27

连日来,六安市金安区委政法委坚决把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全区政法力量,以封闭小区为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排查风险、化解矛盾、疏导情绪、堵塞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平安防线,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成立组织,强化领导。成立金安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平安防控组,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副区长、公安局长任双组长,三名政法委副书记分别担任副组长或成员,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信访局等为成员单位。政法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封闭小区和集中隔离点,牵头开展好封闭小区的平安防控工作,建立了平安防控组微信工作群,相关街道和乡镇的政法委员、网格员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政法干警全力配合。

夯实网格,管控风险。建立封闭小区临时党支部,分别设置健康管理组、平安防控组、物资供应组、环境消杀组、垃圾清运组、心理健康服务组、特殊群体特护组和综合信息组,分工负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精准化管控、网格化管理、精确化排查和精细化服务。整合区直包保单位、街道联系部门、社区工作者、公安、城管、物业和志愿者队伍,先分组、再培训、后上岗。政法委牵头,建立健全风险信息的收集会商和研判上报机制,分类梳理各类利益群体的各种诉求,认真排查封闭小区的管控风险、重点场所的管理风险、社会面管控的风险以及舆情风险,及时汇总相关信息推送至相关单位和部门,确保第一时间给予回应、最快速度解决问题、萌芽状态化解矛盾,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联防联控。在各个封控点位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问题,对各小区的应急通道进行检查,确保符合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安全要求,确保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开关应急通道大门。

强化保障,稳定民心。严格落实封控工作要求,坚持封控有速度、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采取被封闭居民下单、楼栋长汇总、志愿者跑腿、社区提供服务的管理服务模式,重点加强封闭区域内部管理和生活保障,组织1820名街社及单位干部轮班值守,联系绿篮子、惠万家、永辉超市等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联系99家药房为38个村社提供药品服务,对2296名老弱病残人群,由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等专人包保提供服务,并开展每天不少于2次的电话随访。聘请合肥辉煌、安徽通德环保、好帮手等专业消杀公司,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杀处理。为居民发放温度计、消毒液和一封信,建立一个或多个微信群,确保每户居民户主进群,第一时间把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健康教育、人文关怀、工作动态等传达到户。及时掌握居民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开展上门帮扶,增加见面率,帮助群众缓解心理压力。

截至目前,各封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类风险化解及时有效,平安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