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街头一鸵鸟狂奔 “抓捕”过程中有民警受伤

2021-05-26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5月24日,宁国市区一只比人高的鸵鸟在街头奔跑,引起人们的围观。在街头跑了一圈进入一家厂里之后,接到报警的民警最终将鸵鸟抓住。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天在宁国街头奔跑的鸵鸟是私人养殖,其主人共养了两只。鸵鸟主人告诉记者,一只鸵鸟当天被外来的狗惊吓后外逃。据记者了解,在抓鸵鸟的过程中有民警受伤。

一只鸵鸟在街头狂奔

5月24日上午,在宁国城区街头,一只奔跑的鸵鸟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一只高大的鸵鸟在一个厂里走来走去,经过几位工人身边时,他们并没有害怕地逃离,还有人拿着手机拍视频,视频画外音有嘻哈的笑声。另有一段视频里,一名穿着警服的男子坐在一辆电动车上,另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民警,而在他们身边,一只鸵鸟正在马路上跑着,经过行人和车辆的身边,视频里没有看到鸵鸟有攻击的行为。

“当时我刚来交接班,看到鸵鸟跑到我们厂门口。”目击者朱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当时是早晨七点多钟,因为有很多人围观鸵鸟,造成了车辆和人员拥堵,他担心有安全问题,就报了警。

抓捕时有民警受伤

鸵鸟随后进入了朱先生工作的厂里转了一圈。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但鸵鸟又从厂里跑了出去。为防止鸵鸟乱跑,朱先生随后骑着电动车载着民警,跟着鸵鸟。鸵鸟在宁国街头跑了一圈,撞到了路上的两辆轿车和一辆三轮车。“轿车好像没什么问题,三轮车撞得车轮离地,车上一个老人。”朱先生告诉记者。

朱先生和民警在街上跟着鸵鸟跑了一圈后,没想到鸵鸟又跑回了朱先生工作的厂里,还弄坏了厂里的一个道闸。此时,来了不少支援的民警。大家一起将鸵鸟围到一个死角后,先将其控制住,后用手套遮住鸵鸟的眼睛,最终将其抓住了。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在抓鸵鸟的过程中,有民警受伤。

私人养殖的鸵鸟被狗惊吓后外逃

怎么会有鸵鸟在街头奔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鸵鸟是一居民私人养殖的,共养了两只。外逃的鸵鸟被抓住之后,他的主人也来到了厂里,最终鸵鸟被送回了主人养殖的地方。

5月24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鸵鸟的主人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当天有一只外面的狗跑到了他养鸵鸟的地方,追鸵鸟,导致一只鸵鸟撞倒了围栏跑了出来。他告诉记者,两只鸵鸟他已经养了几个月。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了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养殖鸵鸟如果达到一定的规模,需要办理行政许可,但如果只养两只并不需要。5月24日从宁国警方了解到,警方还在处理之中。(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图片来源宁国论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