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镇派出所所长满明林:贴心服务促和谐 扎根一线保平安

2021-05-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提起满明林,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百姓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是一位好警察,真心为咱老百姓解难题。”今年52岁的满明林,现任九华镇派出所所长,从警25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用一腔忠诚和无私奉献服务辖区百姓,2009年被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池州”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获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个人三等功,2017年荣获池州市首届“我最喜爱十大人民警察”称号,2021年被评为全国旅游景区第三届“景区最美警察”。今年4月他荣获“池州好人”荣誉称号。

在景区工作了20多年,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认识这里的每一位居民,服务过成千上万名游客,调解了数千起大大小小的纠纷。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节假日、小长假来九华山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守护好景区,服务好游客,他已经20多年没有回老家和父母过春节。每逢节假日,他带领全所干警“24小时”值班执勤,保障游客安全,受到来山游客的一致称赞。

满明林在担任九华镇派出所所长期间,带领全所上下努力奋进,使该所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2016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所队”,2018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公安派出所”“百优所队”,2019年被省公安厅评为“百优所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

2015年7月底,满明林在处置一起警情中,发现了流浪到九华山核心景区的新疆籍女子小燕。通过和其家人联系,得知小燕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为将小燕安全送到家人手中,满明林组织并带领“护送小组”,历经六天五夜80个小时的“列车之旅”外加12个小时的高速公路,几经辗转,顺利到达新疆阿克苏南城派出所,将小燕安全送到亲人手中,并再三叮嘱他们务必照顾好小燕,避免再次出走。

自2002年以来,辖区有两户居民因土地权属及房产权属引发了邻里纠纷,到2019年底,双方纠纷愈演愈烈,互不相让,发生了打斗事件,两家矛盾越来越深。镇干部、社区干部、司法所等调解多次都未成功。为从根本上化解两家矛盾,在坚持依法办案原则的基础上,满明林多次分别单独找到两家人进行谈心,经过3个多月20余次的上门工作,两家人同意重新划定屋界,至此关系和好如初,成功避免了一起“民转刑”案件发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满明林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放弃春节假期与调休,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了40多个日夜。每天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对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掉“一人一车”,不放过任何一点疫情安全隐患。不顾风险,带头对辖区疫情重点地区输入人员、接触人员进行调查,对辖区隔离点展开秩序维护,确保了辖区防疫工作的高效运转、平稳有序,保障了一方百姓平安。(江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