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沉!“律桥”搭到社居委

2021-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律桥”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方桥社居委举行。

“律桥”法律服务站有啥服务?

由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方桥社居委共建,设立于方桥社居委服务大厅,开展社区内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法律咨询并申请法律援助,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为啥设立“律桥”法律服务站?

过去,群众有法律纠纷和法律咨询需求时,首先想到的是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但一些较为专业的法律问题往往让他们陷入了两难境地。群众有困难,社区帮助解决义不容辞,但在申请法律援助的过程中,又或多或少的会消耗群众的时间,法律服务的面也不广。现在,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律师来到方桥社居委,通过“律桥”法律援助服务站,可以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调解法律纠纷、协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最快捷、最专业的法律服务。

“律桥”法律服务站怎么做?

坚持“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热情服务”的原则,由市法律援助中心定期向服务站派驻志愿律师,接待群众的法律咨询,协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把法律援助服务站建在社居委建到老百姓身边是我市法援中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做到用行动为人民服务以真心排解民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