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法院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挂牌

2021-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民法典绿色理念,将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引入环境资源审判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的惩戒震慑和司法教育功能,切实保护淮河流域的水产品资源及物种多样性,5月28日上午,在“6.5”环境日到来之际,蚌埠中院联合禹会区法院到位于淮河闸水生态园,开展惩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行为、维护淮河水资源安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同时,标志着蚌埠法院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淮河蚌埠段水生态环境修复蚌埠闸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蚌埠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仁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代俊峰,禹会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启卫,以及市人大城建工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中院和禹会区法院部分干警代表参加。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凸显惩治犯罪与生态环境修复并举的效果,致力打造成集理念传播、成果展示、法治教育、文化推广、保护体验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司法教育基地,向全社会充分展示蚌埠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上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提升环境司法的公信力,使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重点开展了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与会领导、代表委员及法院干警分别向淮河投放鱼苗,因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王某某、杨某、杨某某、李某某等四名被告人履行刑罚义务,认购鱼苗向淮河投放。(卢佳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