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程警官化身“大白”的日常
稿件来源:六安新周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1:04

5月26日六安下起了大雨,锦绣花园小区疫情防控驻点片警程卫冒着大雨将居民需要的物资采购回来分拣之后,穿上防护服准备挨家挨户的送去。

程卫是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小南海派出所一名辅警。5月19日起就到锦绣花园小区执勤,自从市里发出通知严格隔离小区管理,实行足不出户,小程警官就化身“大白”,将每户需要的东西送到家门口。他和小区的志愿者们每天跑上跑下,一起为封闭管理的100多户300多人提供生活服务,让每户居民生活有保障。

“你们待在家里不要出门,有需要就在群里说一声。”程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户一户的跑,一边送菜一边交代居民不要出门,混着雨水,身上已经汗湿,但是收到的都是居民的感谢声和理解声。程卫说,收到感谢,就不觉得辛苦了。

程卫在锦绣花园小区还是一名热心的“网红警官”,小区刚封闭的时候他就来驻点执勤维护治安秩序,那时候大家都叫他“程警官”,看着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程卫就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一会变身“外卖小哥”给居民送菜,一会变身“快递小哥”帮人取快递,还负责帮学生拿考试卷,很多居民就有事吆喝一声“小程”,他立刻就能出现。不少居民拍下他的身影在短视频平台上,收获很多赞。因为小区里有一些使用手机不便的居民,程卫就有事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喊。为了更接地气,程卫就用六安方言喊话,一句“我们不得给你mao掉的”,让不少居民印象深刻。

“他是很热心的人,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只要居民喊一声,他就上前。”与程卫一同在驻点执勤的市公安局科信处吴凡说道。在疫情防控点,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对程卫赞不绝口,现在“小程”变成“大白”,工作更加辛苦。但程卫说:“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提供帮忙。”(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袁慧 高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