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护航抗疫一线,打响反诈宣传,六安公安全警动员打赢关键仗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1:44:09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六安公安立足群众需求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日常警务工作同时组织警力全面做好全市各隔离点及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加强交通值守 确保安全畅通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道路交通通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护航疫苗接种。按照市局部署,分别安排警力在辖区各医院、隔离点及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路口进行道路执勤,维持秩序,确保道路交通通畅有序。

同步开展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5月29日,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民警、辅警在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向群众发放防电诈宣传手册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

日前,金寨县各疫苗接种点迎来接种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的人潮高峰。为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和秩序维护,金寨县警方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江淮义警到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并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以确保接种工作能够正常、稳步推进,真正做到病毒、骗子都“免疫”。

疫情工作不放松 日常工作不停歇

5月28日,正在六安市锦绣花园小区参加防疫工作的金安分局小南海派出所民警和防疫工作者们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名皖西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偷偷用自己积攒的压岁钱给防疫人员们点了份外卖,以此表达对防疫人员感谢和祝福。看着小朋友真挚的话语,民警和志愿者们感动不已:“疫情当前,我们绝不退缩!”

疫情期间,金安公安分局全员在岗,落实各项防疫执勤任务,同时,为了保障日常工作不受疫情冲击,金安警方错峰安排警力,对辖区内的商圈开展巡逻宣传,督促辖区行业场所落实防疫措施。

小南海派出所在浙东商贸城执勤期间看见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做完核酸返回时,因为返回家途中要有一个陡坡,走的时候比较吃力,我单位辅警立马上前,“大爷,我来帮您!”帮助大爷顺利返回家中。

“藏青蓝”闪动新冠疫苗接种点

日前,在舒城县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县体育中心,前来接种的市民在公安执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地排起了长龙,有条不紊。连日来,舒城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组织特巡警、交警、所在地辖区派出所民警等警力,对各接种点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强化治安、交通管控,确保各辖区接种点秩序井然。

5月29日,安徽省舒城县汤池镇谭岭村的十里桃园家庭农场正式开园,来自全县各地数百名群众走进桃园采摘。舒城县公安局汤池派出所组织警力积极疏导交通、走进桃园走访了解治安情况、普及反诈知识、提高民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守护果农丰收的“钱袋子”,为十里桃园护航。

强化治安管控 有序指导接种

随着当前我市防疫工作的推进,5月29日,裕安公安分局平桥派出所民警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住宿、文娱、休闲、餐饮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提醒经营业主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企业员工和往来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

为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裕安警方持续加大对各接种点的警力投入力度和巡控安保力度,接种现场,民警联合义警志愿者一边在全力保障现场正常秩序,一边耐心讲解防疫及疫苗接种知识,同时,为防止疫苗接种现场人员集中涌入,造成人员聚集,执勤警力全程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指导疫苗接种人员有序排队,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行。

全力护航 确保疫苗接种有序

近日,开发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络绎不绝。开发区分局主动与辖区疫苗接种点对接,为防止疫苗接种人员集中涌入,执勤民警、辅警每日提前赶到接种点,做好相关准备,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组织群众按照流程,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并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场群众的各种咨询,解决群众因排队等候造成的口角矛盾以及其他突发状况,确保接种现场秩序稳定,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主动对接 全面保障隔离点防疫工作

叶集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紧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辅警全面做好辖区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巡逻执勤 筑牢疫情隔离防线

为保护该县人民安全,疫情期间,霍邱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加大巡逻执勤力度,迅速组织民警、辅警配合工作,每日抽调30名警力前往双龙小区,24小时轮流值守,实行三班倒,每班1名民警和9名辅警,有序开展维护秩序、情绪安抚等工作,及时为小区业主排忧解难、消除恐慌情绪,为疫情隔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全面维护隔离区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