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喊“爷爷”的38岁辅警上了热搜

2021-06-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市一名辅警出警的视频上了“热搜”,这名辅警在帮助市民找到丢失的小朋友后,竟被小朋友的小伙伴喊作“爷爷”,这名辅警表示可能是最近加班没有光胡子,显得年纪有点大。据了解,这名辅警名叫孙玉超,今年38岁,是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东升派出所一名辅警,还是一名老兵,曾经三次前往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网上这段视频中显示,当时天已经快黑了,孙玉超和同事一起帮助市民寻找到丢失孩子,旁边一个小男孩向孙玉超表示感谢,随口说出“谢谢爷爷”,但喊完后小男孩也觉得不太合适,又改口喊“谢谢警察叔叔”,孙玉超连声说“应该的,应该的”。对此,孙玉超表示,当时自己也没有反应过来,可能因为长得比较“沧桑”又加班两天没刮胡子,才在这个年纪被喊了“爷爷”。

孙玉超介绍,5月25日晚上7点多,接到东方新天地小区居民报警,称6岁的女儿在小区门口玩的时候走丢了,找了半个小时了还没有找到。接到报警后,孙玉超和同事邵志一起来到小区,在调取小区监控前,孙玉超从居民那里找到孩子照片,然后询问小区玩耍的小朋友们是否见过,很多小朋友都说见过,刚刚跟其他小朋友玩去了。

“当大家知道是和其他小朋友到别处玩去了,也就松了一口气,只是小区那么大,到底跑哪玩去了,还是不放心。”孙玉超说,当时感觉孩子就在小区里玩,于是大家一起便沿着小区道路寻找,大约半个小时后终于在小区找到了孩子,孩子一头扎进妈妈怀里哭了起来,旁边的小伙伴对着自己说“谢谢爷爷”。

对此,孙玉超表示,当时自己也没有反应过来被喊了“爷爷”,而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后,一下上了热搜。

从东升派出所了解到,38岁的孙玉超,老家淮上区沫河口镇,曾经是一名军人,当了16年的兵,曾三次前往非洲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在苏丹近三年时间,两年前退伍回到家乡后,应聘当了一名辅警。

在提到孙玉超被小朋友误喊作“爷爷”时,东升派出所教导员秦时发表示,孙玉超虽然只有38岁,但他的经历丰富,在部队服役16年,各方面素质都很棒,所以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更加成熟。

秦时发介绍,东升派出所共有22名辅警,孙玉超是其中唯一一名党员,平时工作中业务能力很强,协助民警出警,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困难,而且工作态度端正,经常陪着民警下半夜出警,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群众寻找丢失的手机。今年年初在救助一名轻生女子时,他凭借敏捷的身手,快速将准备跳楼的女子抱住成功救下,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张光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