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案中案,牵动着霍邱检察官的心

2021-06-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给你们带了一点礼物,提前祝两个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5月28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县救助管理站(霍邱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看望一起刑事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小宇、小芸(化名),这是一对兄妹,他们是一起特殊的案中案的被害人。 

犯罪嫌疑人冯某某系未成年被害人小宇、小芸的父亲,在冯某某因盗窃罪被本院批准逮捕后,因兄妹俩无人照料,被送往县救助站。护理人员在照料兄妹俩时发现他们身上存在多处伤痕,遂报警,这起亲生父亲虐待未成年子女的案件才浮出水面。经霍邱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小宇为两处轻伤一级、多处轻微伤,小芸为轻微伤。

在办理案件时,两名未成年人的事情就一直牵动着检察官的心。经多方联系,5月20日,霍邱团县委副书记和该院案件承办检察官、未检专职检察官、团支部书记一行到被害人住处实地走访,向村支书和被害人邻居详细了解被害人目前的家庭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 

六一前夕,检察官们带着为两兄妹准备的牛奶、玩具、文具等物品来到救助管理站看望两兄妹,询问兄妹俩目前的生活状况及下一步打算。得知兄妹俩目前吃住都在救助站,平时也有校车接送上下学。

目前,该案已提起公诉,等待冯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努力护航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