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警方侦破重大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

2021-06-03  来源:滁州网

近日,全椒警方雷霆出击,快速破获三起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今年5月26日,全椒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网络上以“出售高考试卷答案”为由,骗取家长及考生钱财。临近高考,案情重大,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线索全力开展研判,尽快破案。

经过多警种合成作战,对涉案各类信息进行调查分析研判。专案组迅速锁定江西籍嫌疑人黄某。5月27日5时30分,在全椒县襄河镇某小区内将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于2018年高考前,在网上买高考答案被骗了几万元。2021年初,黄某因为网络赌博欠了很多钱,自己便萌生用自己曾经被骗的手段来骗钱还款。今年3月,其通过QQ进入多个聊天群,谎称自己有渠道可以买到高考的答案,并同时“一人扮演多个角色”,既是“卖家”又是“买家”,在聊天群里制造“一票难求”的虚假现象,以每科1.5万元的价格将“高考试卷答案”出售给家长及考生,诈骗安徽、山东、湖南等五省10余人,骗取钱财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黄某已被全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姜海燕、杨文逸)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