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警部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

2021-06-04  来源:滁州网

近日,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份全市交通安全警示“五大曝光”暨交巡警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曝光内容包括典型事故案例、突出交通违法、4月份交通“违法王”、终生禁驾、安全隐患路段提醒提示。其中,典型案例1起,系2021年3月30日23时40分许,驾驶人姜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西涧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滁州市西涧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北约200米撞到道路隔离带,导致驾驶人姜某及轿车乘坐人程某不同程度受伤,车辆严重损伤;突出交通违法14人次,均为醉驾驾驶;道路交通“违法王”(4月份在全市交通违法13次以上的)车辆12辆;终生禁驾6人;安全隐患路段8处。

据介绍,年初以来,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交巡警支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两服务两提升”,护航“新阶段再出发”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助力“亭满意”营商环境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交管工作实际推出“学法减分”、推行长三角地区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应用、开设“绿色窗口”等16项具体工作。目前总体进展顺利,牵头的任务已完成13项,其余3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自3月底至5月中旬,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一企一警”“千名民警进万家”走访服务活动,上门宣传、征询意见。截至5月20日,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共走访企业132家,走访社区(小区)44个,共投入警力580多人次。民警走访中共征询意见建议34条(38项),已经解决32条,2条(项)正在按计划分配到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处理。其中,涉及其他职能部门有关的12条(14项)问题,已经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见习记者郑成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