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反诈夫妻先锋档 温情上线万家堂

2021-06-04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5月,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开展了“全警反诈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反诈夫妻齐上阵,铿锵有力壮志筹。刚柔并进释万难,天下无诈欣欣然!

“老有所依,你是我热爱这份工作的底气”

58岁的治安支队政委杨明坤与53岁的出入境民警程旭已结婚30年。近日,这对夫妻仅用2天时间,穿梭在冈村两个村组之间,入户宣传防范电诈常识,共走访96户,150号人。“我对这个村子很熟,趁着傍晚村民干完农活回家休息,我带着她去走访,这时候最有效率了。”杨明坤自信地说道。

走访过程中,程旭耐心地为村民举例子,讲解身边发生的被骗案例,分享生活中常见的防范电诈知识和经验,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没想到您和杨政委是一家啊!怪不得看着那么面善呢!真是一对模范好夫妻!”村民感叹道。在进行反诈宣传的同时,程旭还展开了拒绝跨境赌博宣传、外籍新娘管理等业务工作,多管齐下,一心为民。

“老杨带着我,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干我热爱的工作,这就是依靠。”程旭幸福地说道。

“安心工作,我是你后方的最强保障”

警务督察队队长彭君与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民警汪米雅已结婚18年。他在机关正风肃纪,以整改提升全局纪律作风为使命,扶植景区公安正能量。她在基层负责内勤,以“掌柜”的姿态,做强有力的“后方”。“我们最大的默契就是性格互补,他沉稳严谨,我爽朗豪放,也算对口我们的业务工作了。”汪米雅欣然说道。

本次入户反诈宣传,二人虽不能同步进行,但她是他的骄傲和榜样。“我从来不担心她的工作,这次她一个人走了50户,160余人,3栋楼随便爬爬,一直都这么能干!”彭君点头赞道,“我略逊一筹,只走访了64人。”

隔空致敬,是信任更是信仰。“好好工作,后勤保障你放心!”这是她给予他的最强动力。

“走进群众,近一步感受你的平凡与伟大”

“黄山刑警邾立庆,是我爱人,刑警队交办的任务,我们绝对要出色完成!”交警支队民警杨胡胜拍着胸脯说道。

这对80后夫妻,争分夺秒,分头行动,取得了很大成效。走访浮溪花园、鸭坑村民组共计168户,352人。“最主要的还是邾立庆同志部署得好,我们只管全力以赴去落实。”杨胡胜自豪地说道。在进行反诈宣传的同时,杨胡胜深知鸭坑道路不便,交通出行多为电动车、三轮车,他还带上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在守护好钱袋子的同时,还保障了群众的人身安全。

“细致入微是他的特点,走进群众后,我才发现,胜哥平时在百姓心中地位有多高。当老百姓知道我是胜哥的爱人时,起身就把自家的腊肉割一块让给我带回家炖给他吃。”邾立庆满脸笑容道。

他们既是并肩奋斗的战友,亦是相濡以沫的爱人,在追逐正义的道路上,他们相互鼓励,勇毅前行。温情一幕,不仅羡煞旁人,更是打动了寻常百姓,“夫妻俩都干警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志同道合,伉俪情深!”是赞许,更是动力!(汪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