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巴一车队:119双拥线联合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进车厢活动

2021-06-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集团公司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庐州行”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五巴一车队联合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火车站开展以“学一点消防知识 添一份平安幸福”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课。

连日来,合肥气温攀升至30℃以上,夏季雷雨增多,结合公交新能源车辆的特点,车辆自燃事故易发,驾乘人员人身安全面临的风险增加。为了切实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提高车辆驾驶人安全防火防灾意识,增强驾驶人应急自救能力,6月3日下午,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第五巴士公司一车队,走进119路双拥线公交车厢内,通过灭火器现场师范教学、实景演练、逃生锤使用技巧、逃生避险注意事项,为119双拥线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掀起“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在车厢内,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主动与119双拥线的职工进行交流互动,拉拉家常、谈谈消防,驾驶员史秀梅提出了“安全锤该如何正确使用才能才能快速安全?”鲍智慧咨询了“在行车中,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等疑问,消防宣传人员在解答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后,现场拿出灭火器,进行实物教学,并指导现场职工学习如何选择灭火器、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疏散旅客和抢救伤员等基本技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在人员密集场所应如何自我防范火灾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积极倡导大家对身边的火灾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身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党史教育学习的一次深化,让119双拥线的员工增强了消防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一线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得到了一致好评。(刘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