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专门夜间停车路段 合肥交警多项便民措施落地

2021-06-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合肥交警将推进多项便民改革措施于6月在省城落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合肥交警在部分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按照相关规定及实际,目前已在包河区桐城路、蜀山区十里店路、新站区大泽路等设置专门夜间停车路段。此项工作,交警部门还将根据群众需求和通行条件持续推进。

此外,合肥作为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首批20个试点城市之一,实行车辆交易登记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方便群众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无需两地往返。

本次改革措施还包括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允许民生配送类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在0时~6时通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推进与军队有关部门建立驾驶证信息联网核查机制;对出国(境)人员因新冠疫情无法回国(入境)及时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的,可以委托国(境)内人员申请延期办理等。(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