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高考首日,六安公安全警动员做好安保“三道关”

2021-06-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6月7日,六安市数万名考生迎来了2021年高考,他们在考场内激扬青春,在关乎命运的试卷上奋力答题,为梦想努力拼搏。与此同时,考场外的数千名六安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开始了他们为青春梦想的守护。

今年的高考,和以往不同,面对刚刚经历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考生的正常考试,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通过提升等级勤务,部署机关战训队深入一线巡控、开通高考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服务高考考生。

做好疫情防控“首道关”

“家长请在此等候,与学生保持相应距离。”“考生请按照一米距离,排队检测进入考场。”6月7日上午7时,在一中东校区门口已经有考生陆续抵达考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金安分局民警早已按照既定方案开始了分工协作,据该点负责人金安分局陈勇副局长介绍,民警在配合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做好考点附近秩序维护等工作的同时。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配合防疫部门对考生开展体温测试、强化“缓冲”区域的秩序保障等,从而避免考生及家长的非必要聚集。一次次温馨提醒,让考生及家长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一次次秩序维护,让不同人员进行分流,避免聚集扎堆;一块块提示牌统一制作摆放,顶着高温在日头下武装巡逻,交警部门提前上岗,进一步加强对考场周边道路管控,全力确保考生出入考点安全有序……所有警种的通力合作只为了守护考生的平安。

做好困难考生“求助关”

8时,霍邱县一中考点外,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考生坐在出租车内向民警求助,原来该考生在高考前不久发生了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走,家里只有母亲能够陪同前往,但是由于母亲的力量较小,无法帮助他坐回轮椅上,得知情况后在考点执勤的霍邱县公安局民警立刻上前帮忙,同时立即与现场考务工作人员协调,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为了严格执行防疫管控要求,民警让母亲留在校外后一路护送其到考场楼下。因为意外患病或身体不适,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需要紧急援助。高考首日,最大限度地帮助考生排除不利因素考出理想成绩,是参加高考安保民警的共同心愿。在城北小学考点,裕安分局民警发现一拄着拐杖的考生正在缓慢前行,民警立刻赶上前一路通过绿色通道将考生送至考场门前;在霍山,诸佛庵中学考点门前,同样是一名脚部受伤的考生坐在轮椅上准备穿越马路,正在现场指挥交通的霍山县公安局交通大队民警立刻上前将其护送过马路,并交由工作人员送入考场……暖心场面在考场外随时发生,全市公安机关的民警、辅警护送考生的一幅幅画面令人感动。“你看那警察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真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考场外、网络中,广大群众为护航高考的公安民警打出了高分。

做好考生服务“便捷关”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六安市公安机关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护考小分队等方式,强化高考保障。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畅通,六安铁骑全勤投入,提前上岗以开道引导等方式保障遇到困难的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治安支队紧密结合高考保障预案,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开通紧急绿色通道。“谢谢警察同志,我自己太马虎了。”6月6日,高考前一天,一段视频在网友中走红,金安分局民警在考点执勤时捡到一张考生身份证,民警几经周转,最终通过户籍所在的淠东派出所联系上了考生,但是让民警万万没想到的是,考生还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经遗失,等到民警告知后,才恍然大悟,连声表示感谢!网友们笑称:民警的速度比考生的反应还要快!

考试还在继续,高考首日面对重重困难,六安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考场外高考护航保障莘莘学子考出满意成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