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你高考,我护航,六安警方全警助力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2021-06-10  来源:

2021年高考开考第二天,为持续保障全市高考学子做好最后冲刺,六安警方全警动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护航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定点执勤+流动巡逻 六安特警全力守护考点秩序

为确保广大考生出行安全,竭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6月8日,六安特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护航考生“乘风破浪”。特警各大队采取考点周边定点执勤和机动队员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大对考点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严格社会面控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场及周边秩序稳定。

高考加油 六安交警护航学子出行平安!

6月8日,六安公安交警继续坚守在各个考点执行高考护考任务,加大考点周边路段管控力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加强各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尽心尽力帮助考生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为广大考生安全赴考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优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服务。

摆警示牌、装隔离栏 提供安静考试环境

高考第二天清晨6时许,在考点附近,六安公安交警正在安装隔离护栏,摆放警告提示牌。考场门前的道路上,为了保障送考车辆通行,执勤的交警用警戒带和锥筒隔离出了“专用车道”,让送考的车辆在考点门口即停即走,避免拥堵现象发生。

考生准考证忘带 交警火速送取

6月7日7时43分,正在六安市城北二小考点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女子中队民警接群众求助,称有考生准考证忘带。执勤交警立即驾车带着考生前往其住宿的新皋城大酒店,一路上还不停地安抚考生情绪。仅用时22分钟,就带着考生跑了个来回并顺利地取回准考证。

“小迷糊 你要迟到了”

6月8日,高考第二天,第三门考试开考在即,裕安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高考执勤巡逻期间突然发现一考生和家长仍在慢悠悠的往考场赶,蜀黍立马上前友情提醒,二人方才如梦初醒。无奈的蜀黍只得将考生接上警车立即送往考点,最终压哨进场。

2021高考接近尾声 反诈宣传仍在继续

6月8日上午,高考第二天,金安公安分局小南海派出所民警们在六安二中设立服务站台,在维护治安秩序的同时,趁着家长们陪考期间,执勤民警们还针对提前查分、内部指标、录取通知书验证等涉及高考的诈骗方式进行专项普法,收到了陪考家长的纷纷点赞。

2021年的高考即将落下帷幕,裕安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在维护好现场秩序的同时,为大家分发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材料。提醒广大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谨防电信诈骗,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考场外的特殊陪考

“司机,你好,请从那边绕行,谢谢配合。”在高考考点一中门前,霍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交警卢俊昌一边引导着接送考生的车队有序停放,一边指挥着社会车辆绕道行驶。在确保考场外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的同时,卢俊昌心里又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今天,他有着双重身份,既是负责考点交通安保的执勤交警,也是一位高考考生的父亲。6月7日清晨,卢俊昌提前一小时来到一中执勤点开始执勤工作,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将交通禁鸣、减速、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放置在醒目位置,对实施交通管制的路口系好警戒带,布置完毕后,与同事们一起劝导途经考场周边车辆驾驶员不要鸣笛,减速慢行,选择合理线路绕行通过。此时,儿子正好从送考车下来,父子二人迎面打了招呼,就匆匆奔向考场。“东西带齐了吧,儿子”“放心吧,老爸,你好好执勤,别担心我”望着儿子奔向考场的背影,卢俊昌紧张的心情似乎得到了一丝放松。一旁的同事问道:“单位不是让你请假陪考了么?”“中队人少,安保任务重,我在学校门口护考一样是给儿子加油。刚才的问候,我心里特别开心,其实这样的特殊陪考更拉近了我们父子之间的感情。”卢俊昌笑着说道。

金寨警方全天候巡逻助力高考

为护航辖区高考学生奋战高考,切实保障莘莘学子的安全,金寨公安提前谋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连日来加强高考期间巡逻防控,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高考期间,金寨公安部署警力在考点周边开展定点执勤,强化街面及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确保各位考生平安、安心考试。合理安排警力,科学布置路线,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考场周边、学生驻地、重点路段、宾馆等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加大频次和力度,全力排查社会治安隐患,做到白天、晚上“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形成有效震慑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特巡警解考生家长燃眉之急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舒城县第三中学门口,正是学生进考场的时候,一名考生家长焦急地找到执勤的舒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其孩子忘记带擦汗小毛巾、一杯茶水及外套等物,幸亏该考生就在附近,在递交完成后,考生家长激动地向执勤特巡警致谢。

你只管乘风破浪!六安警方为你保驾护航,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努力的你都有回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