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局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

2021-06-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期,全椒县局积极落实公安部“净网2021”“新风20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县局网安大队、治安大队联合办案侦破一起以“打赏收费”为盈利模式的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目前,该案抓获搭建色情网站团伙3人,为色情网站发布链接代理1人,现场取证远程服务器16台,查获发布色情网站链接QQ一万余个,扣押云转码服务器硬盘1块(内含5500余部色情视频),打掉色情网站域名22个,代理平台1个。

今年3月,全椒县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本地QQ群中大量发布色情网站跳转链接,经研判分析:涉案人员刘某被锁定,纳入侦查视线,侦查员精准锁定刘某的落脚点,火速出击,于5月18日在深圳将正在发布色情网站链接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QQ一万余个,登陆QQ的远程VPS服务器16台,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

全椒县局网安大队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供述很快锁定了其上线的色情网站团伙人员3人身份及藏身之处,在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抽调网安、治安、刑侦、派出所精干警力8人,于2021年5月19日分别前往浙江宁波市、江苏镇江市抓捕朱某、郭某、郭某某,并同步扣押朱某等人存放5500余部色情视频的服务器。5月20日上午7时许,在宁波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网安民警将朱某等三人抓获,与此同时镇江调证组也将朱某租用的服务器扣押。

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三人归案后如实交代了自2020年11以来,朱某为挣钱纠集郭某、郭某某在网络上购买色情网站源码、租用服务器、购买域名等搭建起了手机色情网站供他人收费观看。建成后三人又利用QQ、百度贴吧等方式在QQ群中大量招“代理”为其推广色情网站,并承诺相应比例获利分成。截止被抓获时,朱某等人已发展代理50余名,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刘某、朱某、郭某、郭某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