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监狱成功实现连续24年无罪犯脱逃

2021-06-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宿州监狱成功实现连续24年无罪犯脱逃目标续创安全稳定新纪录。

这一年,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

宿州监狱党委切实提升政治自觉,始终将监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查缺补漏,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着力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全面加强民警直接管理力度,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

不断优化以联勤指挥为中枢的警务勤务模式,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多方位、全角度的夯实安全基础、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基石。

这一年,优化教育改造不停步

宿州监狱始终把教育改造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落实到位。积极联合社会办学力量,开展服刑人员线上职业技能教育,在高墙里上“网课”,在封闭管理模式下成功举办职业技能资格认定考试、服刑人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

圆满完成监狱政治教育三室一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监区服刑人员学习社、服刑人员室内学习小组活动不断开展。持续深化“5+1+1”教育改造实效,帮助服刑人员收获改造新知,助力刑释回归。

这一年,深化队伍建设不懈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宿州监狱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警要求,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通过选树英模人物与廉政案例剖析正反两面教育,切实筑牢民警纪律规矩观念,强化执法公正意识。通过组织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民警党性修养,不断激发民警队伍活力。

有针对性开展民警警体技能、应急处置等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及比赛竞赛,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坚持从优待警,运用各类暖警、惠警激励政策,建设能拼善赢、对党忠诚的监狱民警队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新的起点,宿州监狱全体民警将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勇向前,再次奏响安全文明现代化监狱,创建工作胜利凯歌,针对性开展民警警体技能、应急处置等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及比赛竞赛,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坚持从优待警,运用各类暖警、惠警激励政策,建设能拼善赢、对党忠诚的监狱民警队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