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赴安庆督导安保维稳工作

2021-06-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安庆市,就决战决胜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全省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和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中,张韵声首先来到迎江区人民路,实地查看社会面防控及警务方舱运行等情况;随后,张韵声来到迎江区吾悦广场警务站,详细了解“三警融合”勤务机制运行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民警。

张韵声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性工程来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韵声强调,要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全面精准掌握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所有矛盾隐患,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和快速反应处置措施,进一步提高商场、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见警率、管事率,注重显性用警和隐性用警相结合,做到队伍集结快、拉动快、到位快,确保处置有力、有序、有效。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机制作用,组织保安员、网格员、义警、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巡防值守,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

张韵声要求,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当地。要压实各方责任,采取督导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压紧压实基层属地责任、包保责任,避免出现虚包、空包、转包现象,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在安庆,张韵声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烈士遗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