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烈日炎炎 守护平安不惧“烤”验

2021-06-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夏至预示着盛夏的开始。近几日,六安气温明显上升,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六安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身负全套执勤装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标准的警姿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了心中的一个信念,在炎炎夏日里为群众撑起一把“平安伞”。

随着烈日炎炎的夏季来临,市区电动车、二轮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篷(伞)的现象有所抬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持续在城区组织开展二轮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万达广场、海洋大世界、二院、世立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提高检查密度和频率,对发现的非法加装遮阳伞一律现场拆卸、收缴、销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民警坚持以学促管,对违法驾驶人员进行耐心的交通安全教育,让他们充分认识非法加装遮阳伞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起到了现场宣传教育的作用。

此次行动,共拆除非法安装遮阳伞500个,教育宣传2000人次,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粗心家长逛街弄丢娃 暖心民警帮娃找妈

6月21日晚上9点多,金安分局小南海派出所民警在万达执勤时,突然有群众现场求助,称有一名7岁的孩子和家长走散了。此时商场人流密集,天色也黑了。处警民警立即和走失的小男孩耐心沟通,详细询问了小男孩家人的具体情况,经过努力,民警很快找到了孩子家长,安全将孩子送回家人身边。

游客不慎摔下山崖 民警险处伸援手

6月22日18时许,一河南籍男性游客李某在佛子岭黄岩岗游玩时不慎摔下山崖,霍山县公安局佛子岭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及时救助,游客伤情无大碍。救助过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考生脚受伤 民警一步一阶梯背进考场

6月23日,是我市初中会考的日子。裕安分局平桥派出所民警在九中会考考点执勤期间,发现一位考生脚部有伤,仍然坚持进入考场。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该考生安全背进考场,使其顺利参加考试。

不惧烈日“烤”验 耐心细心查验每一辆车

6月21日,烈日炎炎,舒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外检民警辅警冒着高温天气,对一辆辆等待检测车辆进行查验。连日的高温,让查验岗民警辅警一个个晒得黝黑,即使一天中太阳直晒最毒的时候,他们也依然坚守岗位,竭力为办事群众做好服务。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为师生撑起“安全伞”

6月21日,霍邱县公安局临水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教育安全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民警在校园内详细查看了校园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校园安保器材“八件套”及校内安保人员配置进行检查。对近期校园监控进行查看,保证校园内监控无死角。

老人因天气炎热晕倒路边 民警暖心救助

6月21日中午,金寨县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疑似晕倒。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老人脸色苍白,衣服已被汗水浸湿。民警轻轻将老人扶起,拿来矿泉水和面包给老人,经过休息,老人身体逐渐恢复。经了解,老人因天气炎热,出门在外的路上身体不适突然晕倒。民警拨打120急救电话,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医护人员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联系老人的亲属将老人接回家中。

炎炎夏日,民警与太阳相伴用暖心坚守,只为换来文明有爱的一座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