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丰富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06-30  来源:新华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百年风华,讴歌幸福生活。

位于安徽合肥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前,600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致敬百年路,赞美新时代。在新疆乌鲁木齐、在青海循化、在湖南张家界,各族群众唱响经典旋律,讴歌党带领人民谋求解放、谋求幸福的伟大征程。在西藏山南,农牧民用特色歌舞表演寄真情,送祝福。

在河北沧县,刚刚结束麦收的农民敲起了大鼓,庆丰收、迎“七一”。

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在辽宁沈阳,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阅读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百年回望 红心向党”主题展览首次展出众多珍贵文物。在浙江淳安,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用老文件、老报刊完整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在长白山腹地某训练基地,特战队员们用特种兵自己独有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在革命圣地、战斗遗址,官兵们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