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家“零酒驾”社区创建启动

2021-06-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6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蜀山大队开展合肥市首家“零酒驾”社区创建启动仪式,40余名驾驶员及小朋友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交警面对面向社区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案释法,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同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向居民讲授酒驾的认定和处罚标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和后果。还为小朋友们发放“小小监督员”证书,“要求”小朋友们在家监督爸妈不要酒后驾车,若有酒后驾车行为,提前向交警叔叔们“报警”,由交警同志“处理”爸妈违法行为。

“原来红牛、蛋黄派都含有酒精,今天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为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交警邀请驾驶员现场饮用少量啤酒、功能性饮料,食用蛋黄派等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后进行呼气测试、绕圈走直线等多种方式,现场酒驾情景模拟体验。

“作为一名党员驾驶员,我会严格遵守交通秩序,通过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辖区党员倪惠惠带头在《拒绝酒驾承诺书》上签字承诺。

龙河路社区党委书记朱祖翔介绍说:“下一步,社区将联合区交警大队,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共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护航建党百年。”(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