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特警张劼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07-01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张劼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接受表彰。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在张劼看来,这次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激励更是鞭策,要用实际行动对得起这份荣誉。在观看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张劼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再次来到人民大会堂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劼同志表示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载誉前行,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张劼,男,汉族,安徽省蚌埠市人,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现任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政委。从警生涯,张劼多次成功处置急难险重任务。尤其是2016年1月5日“1·05”危害公共安全重大警情处置中,他不顾生命危险,第一个冲入房间,奋力将正在打开汽油桶和液化气罐的吕某扑倒在地,在他与战友们对吕某进一步实施控制过程中,部分泄漏的汽油和液化气爆燃,张劼与紧随其后的队友被爆燃气浪冲倒烧伤,伤情达深二度。

出色的工作让张劼同志先后获得“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首期全国公安楷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时代楷模”“建国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30多项荣誉。(卓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