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举办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暨普法骨干培训班

2021-07-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充分发挥国家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带头作用,顺利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升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6月29日,铜陵市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暨普法骨干培训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出席开班典礼。

就进一步提升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培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以学习贯彻宪法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根”与“魂”。二是认清形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始终做到在全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三是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队伍工作能力,做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开拓思维,为开创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查全红、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李胜平、安徽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管强、铜陵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曹昌伟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解读。

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和普法骨干,部分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和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