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深学笃行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07-07  来源:安徽日报

“打竹板,响震天,党的百年华诞耀辉煌,举国盛会喜气扬,总书记的讲话润心田……”7月5日上午,在宿州市泗县丁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唱起了刚刚编写好的快板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学深悟透 增强政治使命感

坚持深入学习、用心感悟,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铭记百年光辉历程中增强政治使命感。

7月2日,合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抓好大学习,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市直单位率先学,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抓好大宣传,注重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大贯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7月2日和3日,在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

7月1日,宿州市委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起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筹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泗县将通过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组建宣讲团、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阜阳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经验启示、九个方面工作要求的重要论述,紧抓学习、务求走深走实,紧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紧抓贯彻、做好当前工作。

黄山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主题党课、专题学习、理论宣讲、座谈研讨、媒体宣传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坚守初心 实干践行担当

坚持人民至上,各地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打造“三地一区”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7月3日,滁州市举行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大家看企业、看项目、看发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市正全力抓好一体化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新型功能区建设,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7月4日,芜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三山经开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督导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淮南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打基础、垒台阶,不断加快转型步伐。淮北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三新三高”目标导向,奋力打造“一地两区一城”,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六安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党校教学的主课、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宣城市将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组织市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六安市和宣城市将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

奋进永不停歇 开创美好未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淮儿女全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启航奋进新征程。

安庆市营造浓厚氛围,第一时间推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等融媒体产品,市县乡同步谋划成立党委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发挥黄梅戏、非遗剧目等优势,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化宣讲,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马鞍山市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铜陵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与做实做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

蚌埠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和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营造良好氛围。池州市委强调,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园区发展及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记者 武长鹏 整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