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3!安徽“法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2021-07-0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7月6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目前,我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全部结束,全省共有24043人完成“法考”报名,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今年是“法考”报名中首次适用“新人新办法”政策,即针对今年可以报名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要求法学专业并取得相应学位。受此影响,今年报名中次年应届毕业生报名人数由2020年的1700多人下降到今年的1200多人,降幅26%,新政策影响明显。

记者了解到,报名期间,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严格细致核对报名人员信息,认真审核报名人员的电子证件照片和户籍照片,细分20个类别的未通过原因,及时向未通过审核人员一次性反馈需要补正的材料及要求。省司法厅及各市司法局积极开展个性服务,提前公开了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在“12348”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咨询”通道,供报名人员就报名政策、各地考点设置和服务举措等问题在线咨询,省司法厅及各市司法局在政务网站及时回复提问近千人次,电话咨询更是全天候在线服务。

报名期间,全省共发送短信67113人次,帮助报名人员现场修改本人信息80人次。在6月24日(个人信息填写截止日)、27日(照片上传截止日)、28日(缴费截止日)等关键时间点,省司法厅及各市局均及时审核清零,确保了所有报名人员的网报信息得到及时准确全面审核,按时完成缴费。(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