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整顿办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张韵声主持

2021-07-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主持召开第四次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三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就教育整顿“回头看”所作批示精神,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张韵声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筹备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统一纳入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整体谋划当中,扎实做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通过组织开展政治轮训、“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省政法干警在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上用力。政法领导干部要学在先、做表率,推动全省政法系统持续形成学习热潮。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为民办事重点项目,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中检验学习成效。

张韵声强调,要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组织部署和配合督导工作。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5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全力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不达目标决不收兵。省教育整顿办要按照全国指导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统筹指导,实时掌握各地各单位“回头看”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并派出督导组开展全覆盖督导。要推动各地周密组织部署“回头看”工作,针对存量任务逐项明确整改的四个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省直政法单位要加强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的条线指导,持续推进已部署的专项行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张韵声要求,要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谋划和准备。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的要求,把握省级政法机关职能定位和职责特点,抓紧起草我省实施方案,筹备动员部署会议,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对第一批结束时没有完成的顽疾整治、线索查处任务以及尚未彻底根治的系统性、多发性、顽固性问题,作为第二批教育整顿重点内容,上下共治、协同发力,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