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合肥这位民警在现场

2021-07-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王军作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代表,受邀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了大会盛况。

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 王军

王军,中共党员,现为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2021年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王军长期扎根奋战在基层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成立市局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并被合肥市总工会授牌。从警以来,王军通过巡逻盘查、信息研判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网上逃犯542名(含持枪故意杀人潜逃18年命案逃犯1名),为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亿元,被群众亲切称呼为“江淮神捕”。

7月2日上午,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王军同志被授予“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现场交流发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以公安英模的身份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倍感荣耀,无比激动和感动。对于我来说,此次庆典中的每一刻都是终生难忘的记忆,给我无比强烈的触动和鼓舞。

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沐浴在党的温暖光亮之中成长,深深知道现在的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也深深知道我们伟大祖国和党的强大。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向党致敬,为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百姓平安,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