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啊,12年了,终于把你盼回来了!”

2021-07-09  来源:中新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在重庆市一派出所内,亳州的刘运来夫妇终于与失散12年的女儿刘娜团圆了。

“女儿啊,我们终于找到你了,你这些年跑哪去了……”7月4日,亳州一对夫妇与走失12年的女儿刘娜在重庆一派出所团圆的画面感动了无数人。

2009年初,尚不满14岁的刘娜(化名)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父亲刘运来觉得,女儿会和以前一样去找同学玩一玩,很快就会回家。然而刘娜一走就是12年。

2021年6月27日晚,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石坪桥派出所对辖区人口、住房、户口等情况展开细密梳理。民警到片区的老旧楼栋入户时,有居民反映,称近半个月来有一年轻女子时常出现在附近,是生面孔,疑似流浪人员。民警随即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该女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

在派出所内,该女子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当民警与她提起“与家人失散”等话题时,该女子会有所触动。民警立即与全国打拐库进行比对,经过一个通宵的辨别,在次日早晨终于确定了一名失踪人员与该女子相貌相似。至此,身份确认取得重大进展,该女子真名为刘娜(化名),现年26岁,户籍地为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

民警通过全国失踪人员登记信息,迅速与安徽警方进行了联系,最后联系上了刘娜的父母。通过对该女子与刘运来夫妇的DNA技术鉴定比对,最终确认刘娜正是2009年刘运来夫妇失踪的女儿。

刘运来介绍说,刘娜失踪后,他们一家就开始了漫漫寻女路。从省城合肥,到邻近的河南、山东,甚至还通过当地电视台的寻亲栏目撒网搜寻,但始终没有结果。2019年,他们到涡阳当地派出所采集血样,在夫妻俩看来,这是他们最后的希望。2021年6月29日,刘运来夫妇接到涡阳警方的电话,女儿刘娜找到了。于是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警方在此呼吁:“团圆行动”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请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犯罪线索,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找,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父母、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前往公安机关进行血样采集,争取早日实现团圆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