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为人民——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虎成

2021-07-09  来源:滁州日报

无论是打击违法犯罪,还是疫情防控,他始终冲在一线,时刻不松懈,处处有身影。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所长李虎成,用模范行为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把愧疚藏在心里,他是公而忘私的人民卫士

2020年春节,李虎成在外处理农民工讨薪纠纷一个月,回家不到一天,就接到工作通知,强忍泪水离开年迈的父母、身患癌症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儿,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近百天,妻子放化疗也不能陪伴,只能在执勤间隙与她微信联系。聊天记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三个字是“对不起”。

1月31日晚,派出所接到紧急通知:辖区居民林某某年前可能去过武汉,返家到医院检查有肺炎症状,后行踪不明。接到通知后,李虎成通过连夜工作,终于找到他。“是党员的,跟我走。”危急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彻夜未眠,李虎成马不停蹄寻找所有与林某某密切接触人员,并将他们悉数找到并按要求全部隔离观察。

2月初,汊河派出所接多人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谎称有酒精出售,骗取他人钱财”。疫情期间,涉疫诈骗案件极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接警后,李虎成立即组织警力查破该案,迅速将嫌疑人周某某抓获归案。最终,周某某得到应有的惩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群众利益无小事,李虎成仅用一天就查破此案,暖了人心。

把群众放在首位,他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李虎成坚持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辖区村庄一名精神病人家庭十分困难,且发病时自身行为不受控制。李虎成遂将自己联系方式留给这名病人的家人,告知“不论任何时候,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打电话给我”。李虎成主动了解病人的生活情况,在得知他摔伤后腿脚不便,便主动购买拐杖送到其家中。

在村庄整体规划中,老卫生院厕所和排水沟年久老化,20余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但施工紧邻旁边住户,该居民多次阻工致工程停滞。李虎成多次出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感化对方,多年未决的矛盾被成功化解。

李虎成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疫情期间为百余名老人送去“五个一”防疫包:一封信、一包口罩,一个温度计、一瓶消毒液、一张联系卡。他还自掏腰包,从外地代购20个防疫护目镜,送给一线民警。

这些看似寻常的小事,对群众来说都是大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揪心事。李虎成深知,服务群众从不打烊,永远在路上。

把平安当作目标,他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利剑

在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建材案中,李虎成带领民警远赴湖南、宁夏等地,端掉制假源头,缴获违法所得百万余元;成功办理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涉及资金1200余万元,缴获违法所得百万余元,将网络赌博代理悉数打净;通过近一个多月摸排,十余个昼夜蹲守,破获系列盗窃20余家商铺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李虎成秉持凡黑必扫、有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带领派出所通过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带领民警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余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70余人;抓获逃犯20余人,处罚涉毒人员20余人;一年内连续打掉3个涉恶团伙。

在家里,他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在岗位,他是战友,是卫士,是公仆。他用不畏艰险、敢打硬仗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是警察,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