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张军检察长深切慰问王敏同志家属,安徽省检察院领导专赴舒城转达

2021-07-11  来源:安徽检察微信公号

▲看望慰问王敏同志妻子和女儿

本公众号讯(吴贻伙)7月10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专程前往舒城县,看望因公殉职的舒城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同志家属,特别转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张军检察长的深切慰问,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把王敏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好、宣传好。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一同慰问。

今年6月19日,王敏同志双休日加班期间,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6月28日逝世,终年53岁。

“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张军检察长对王敏同志不幸逝世感到非常惋惜,对你们的情况非常挂念,特地嘱咐我们前来看望慰问。”在舒城县检察院二楼接待室,陈武与王敏同志的爱人郭旭及其女儿王舒展一一握手,当面转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张军检察长的问候,亲切地询问工作和家里状况,仔细了解王敏同志生前的点点滴滴,并表示有什么困难一定努力共同帮助解决。

陈武深情地说,王敏同志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更是党的好干部、全省检察干警的好榜样。对他的不幸逝世,大家都感到非常沉痛,希望家人多多保重。他指出,王敏同志因病抢救期间和去世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安徽省委、六安市委、舒城县委以及省、市检察院领导都高度重视,也非常关心,明确要求要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让王敏同志的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

▲中共六安市委追授王敏同志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叶露中向王敏同志的女儿王舒展颁发了追授王敏同志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王敏同志的爱人和女儿对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致以深深的谢意,她们表示,王敏只是做了一些自己该做的事,各级领导和组织上就给予这样的关心,这让她们非常感动。

▲走进王敏同志生前的办公室

看望慰问后,陈武特地走进王敏同志生前的办公室,缅怀这位英年早逝的检察官最后的工作时光。展开的卷宗、摆放整齐的一本本法律参考书和工具书、一摞摞的学习笔记、细心裁剪出的剪报,这里的一切还都保持着原样。他叮嘱舒城县检察院的同志要将王敏同志的办公室保管好,把其生前照片、视频及工作学习资料等实物收集整理好,把其闪光事迹深入挖掘好、提炼好。

▲陈武讲话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武听取了王敏同志的事迹介绍,并就进一步选树好这一先进典型与六安市委、舒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会商。他强调,王敏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一位忠诚、敬业、专业、勤勉、朴实、廉洁的优秀党员检察官,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六安市委追授王敏同志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既是对他个人的褒扬,也是对优秀检察官群体的肯定,全省检察干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把这一身边的典型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的思想境界。

▲叶露中讲话

叶露中指出,王敏同志几十年一以贯之立足岗位、高度负责,勤于学习、敏于思考,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六安老区检察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用这样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忠于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全力打造六安绿色振兴新高地、赶超发展先行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以及舒城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慰问或座谈。

文字丨吴贻伙

图片丨解为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