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拓展法治宣传服务 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07-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7日上午,蚌埠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微宣讲”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

启动仪式上,2020年“双百”“法治微宣讲”活动优秀法治宣讲员受到表彰,吴捍卫为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宣讲团队授旗。

吴捍卫指出,近年来“双百”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蚌埠市落地生根,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宣传法治、服务群众的蚌埠品牌。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专题教育,扩大宣传效果,坚持以学促行,引导教育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握宣传重点,增强基层行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加大宪法普及宣传力度,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法治宣传,大力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双百”和“基层行”活动有力有序扎实开展,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发挥宣讲团队、法律专家专业优势,延伸拓展服务功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法学会负责同志,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宣讲团队人员参加会议。(吴媛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