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检察开通涉民企法治诉求直通车 民营企业家可直接约见检察长

2021-07-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7日,在蚌埠市人民检察院一站式检务工作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野接访安徽某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接访过程中,张野副检察长与民营企业家“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案件情况,倾听民营企业家诉求,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并以拉家常的方式询问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的法治需求等情况。

据悉,张野副检察长接访的该位民营企业家是市检察院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开通涉民企法治诉求直通车,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以来,首位直接约见检察长的民营企业家。今后,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控告申诉窗口、12309检察服务平台、96309服务民企热线等途径,提出约见检察长的申请以及说明约见检察长的事由,市检察院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告知约见时间及地点。

今年以来,蚌埠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检察担当,持续优化“三三四”精准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工作法,完善检察保护体制,切实发挥检察长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足用好各类办案机制、政策措施,完善涉民企案件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全面提升涉民企案件办理质效,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倾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张文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