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三个小故事 温暖一座城

2021-07-13  来源:

在蚌埠街头,每天都上演着“速度与安全”,事故中的伤者、突发疾病的患者、车辆突然出现的故障……意外可能突如其来,但守护在道路上的交警却一直都在。近日,蚌埠日报、蚌埠发布、最蚌埠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几段视频中,交警的温暖举动被广大网友和市民热议,这三个温馨救助小故事被广大网友和市民不断转发,其中蚌埠日报官方抖音发布的一条视频更是冲上了安徽同城榜榜首。

辅警冲进暴雨中

将雨伞送给了一位年轻母亲

辅警高欢为暴雨中等红灯的母亲送伞。公共视频截图

“蚌埠人的榜样”“我是蚌埠人,我为家乡点赞”……蚌埠日报、蚌埠发布、最蚌埠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辅警为暴雨中等红灯的母亲送伞”的报道以及视频,收获了很多网友和市民的赞扬与好评。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蚌埠正下暴雨。在淮上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一名年轻的母亲推着婴儿车在暴雨中等红灯,附近正在执勤的交警四大队辅警高欢看见后,赶紧小跑进岗亭拿起自己的雨伞冲向了这位年轻的母亲,将雨伞送给了她后,匆匆嘱咐了几句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这一幕,正巧被路口的监控拍了下来。拿上高欢送的雨伞,年轻的母亲一路上笑着、跑着。

事后,这位母亲特地跑到岗亭将雨伞归还给了高欢,并再三感谢。

“这把伞,好暖!”网友和市民纷纷转发朋友圈,为这有爱的一幕点赞,为这名辅警点赞。

网友“吕兴元”:别小瞧他送上的一把伞,真能为民遮风挡雨。

网友“金帛”:蚌埠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网友“向左还是右”:蚌埠是个有爱的城市。

网友“健康”:我30年前去过蚌埠两次,那里的治安和大众都很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希望现在也一样。

在“健康”留言下面,网友纷纷回复道:“现在也一样,欢迎你再次来到蚌埠游玩。”“没让你失望,我的家乡依旧那么好。欢迎再来蚌埠。”

“小朋友,睁开眼,看看警察叔叔好不好”

交警一路开道争取宝贵抢救时间

“你们奔跑救人的样子,真美。”近日,蚌埠交警一路护送,抱着孩子急速奔向急诊室的视频,也受到了很多网友和市民的关注。

记者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执法记录仪中,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赶紧上车!”在宁洛高速蚌埠北道口,蚌埠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执勤交警抱起孩子上了警车,紧跟着上车的是惊慌失措的孩子家人。

7月1日下午,交警在蚌埠北道口执勤时,一辆宿州牌照的小轿车开下高速公路,停到警车前寻求帮助称,车上有一名孩子突发昏厥抽搐,需要立刻送医救治。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拉起警报器,带着孩子向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赶去。

交警抱起孩子狂奔数百米冲进医院急诊室。执法记录仪截图

“小朋友,睁开眼,看看警察叔叔好不好。”记者从执法记录仪中看到,一名交警抱着孩子不停地在唤醒孩子的意识。另一边,一名交警安慰着家人,并向指挥中心进行求助,由辖区交警一大队安排铁骑队员在警车前方开道保护。

经过执勤交警的开道,救助车辆用了十五分钟赶到医院。为帮助患儿争分夺秒,交警率先抱起孩子狂奔数百米冲进了急诊室。看到孩子躺在床上接受治疗时哭泣不止,交警不停地出声安慰,“不要哭啊,不要哭,警察叔叔在。”

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孩子由于送医及时,经过救治脱离了危险,五名护送孩子的交辅警这才松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医院,重返工作岗位。

7月10日上午,孩子身体已经痊愈,并办理了出院手续。当天下午,孩子的家人吕女士等人专门来到蚌埠北道口,为交警送来一面印着“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对在紧急之时出手相助的高速二大队交警刘剑、年开波、辅警李茹及交警一大队铁骑队员沈思浩、吴相东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雨中女子发生事故倒地不起

辅警为其撑起“爱心伞”

7月8日11时,蚌埠街头出现这一幕,同样也打动不少路过的车主与行人:一把大遮阳伞,两名执勤辅警,一名交通事故受伤的女子,共同串成了一朵爱心“伞花”。

当天中午,在朝阳路与涂山路交叉口斑马线位置,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上女子受伤倒地。当时正下着雨,又是午间高峰期,车流人流量较大,执勤辅警万保军、孙闪星见此情景,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上前查看情况。

辅警协助家属将受伤女子扶上出租车送往医院。 交警部门供图

见受伤女子躺在地上,由于担心女子伤情复杂,万保军没有擅自将其挪动,而是从路边摊位找来一顶大遮阳伞为女子遮雨,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等待救护车到来。

“当时雨下得挺大,交警同志一直撑着大遮阳伞,为伤者打伞。”周围的市民被交警的行为所感动。

大约15分钟后,女子家人赶到现场,女子状态也有所好转。随后,万保军、孙闪星协助家人将受伤女子扶上出租车送往医院。

得知不少市民为自己撑伞的举动点赞,万保军表示,伤者没有大碍就好。撑伞是件小事,这也是他应该做的。

(何沛)

责任编辑:孙天艺